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龙鱼 > 红龙鱼的基本资料和图片

红龙鱼的基本资料和图片

红龙鱼的基本资料和图片
红龙鱼别名:双须骨舌鱼、龙吐珠、银带、银船、海象、巨骨舌鱼
学名:Scleropages formosus
科种:骨咽鱼科
产地:东南亚
水温:24~28℃
硬度:值3-12
Ph值:6.5-7.5
食物:小虾、小鱼等动物性饲料
(古代鱼类)原产于印度尼西亚,是目前淡水观赏鱼中价格最昂贵的品种。体形与金龙鱼相似。该鱼的鳞片、吻部、鳃盖、鳍与尾均呈不同程度的红色。细分有橘红、粉红、深红、血红色之区别。红龙鱼分为辣椒红龙、血红龙、橙红龙。有等级之分,等级越高,价钱越贵,以辣椒红龙为极品。辣椒红龙有鲜红的鳃盖印及鳞框,均以鲜红外缘为主,各鳍也都是红色,吻部也呈红色,幼鱼时嘴唇较翅,头部较尖,成鱼时各鳍为红色。 红龙鱼分为辣椒红龙、血红龙、橙红龙,有等级之分,等级越高,价钱越贵,以辣椒红龙为极品。体型与金龙、红尾金龙相同。该鱼的鳞框、吻部、鳃盖、鳍与尾均呈不同程度的红色。细分有桔红、粉红、深红、 血红色之区别。鳃盖有明显的红斑。)

1号红龙
1号红龙以红色为主,详细归属,又可分为辣椒红龙及血红龙两种。
辣椒红龙有鲜红的鳃盖印及鳞框,均以鲜红外缘为主,各鳍也都是红色,吻部也呈红色,如果关掉灯(因为鱼缸的照明灯具有红色的波长,所以开灯时,鱼体的色泽并不完全真实),鳞片是蓝紫色,幼鱼时嘴唇较翘,头部较尖,成鱼时各鳍为红色。
 由于红龙为保育类的动物,进口遭限制,想要买好的龙鱼,其实没有那么容易,就算有钱,买的也有可能是其他的龙鱼(如橘红龙)。因为龙鱼小的时候几乎都差不多(龙鱼由小到大,才会有色泽上的转变,小时候是没什么变化的),有些较差的水族店或甚至有些老板根本不懂就拿2号当1号卖,等到长大后发现不红时,你也拿它没办法。) 
一般水族馆的龙鱼根本没有辣椒红龙存在,因为在大盘商的阶段,就已被选走了。提供一个方法选购较好的红龙:小龙时期体色较红或有红色斑点为佳。
 血红龙的体色并没有辣椒红龙艳红般的红色鳞框,且鳃盖并无明显的深红鳃印,只是很均匀的散布全身,但色泽还是以红色为主。2号龙(橘红龙)
2号龙以橘红色为主,龙鱼幼鱼时嘴唇较平整,头部也比较不尖,成鱼鳃盖呈橘红色或淡橘色,各鳍且没有明显的红色或呈淡橘红色,鱼鳍及尾鳍成红色或淡橘色,明白一点就是尾巴是橘红色或没有颜色。
如果你饲养的龙鱼上未有1号龙鱼以上特征时,可以明白告诉你,有可能是红尾金龙或过背金龙,是怎么养也不会全身变红的,不过也不是完全就没欣赏价值,可以经后天的饲养,使它发展出适合的体色,也是一尾好龙。
远在三百五十万年以前的太古石炭纪,隶属Osteoglossidae科的龙鱼便已经开始存在了。后来,地球地壳的移动逐渐地把它们分布到世界各大陆去,如今日的澳洲、南美洲和亚洲等地。)[upload=jpg]UploadFile/2007-12/20071229333291651.jpg[/upload]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2/20071229333713274.jpg[/upload]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2/20071229334111621.jpg[/upload]红龙鱼的基本资料和图片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