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锦鲤 > 花纹皮光鲤

花纹皮光鲤

花纹皮光鲤
花纹皮光鲤的定义,凡是写鲤(白写或绯写系统的鲤鱼)以外的鲤鱼与黄金鲤交配所产生的锦鲤,包括仅有金银二色为花纹的所谓「贴分」的锦鲤,皆可稍为花纹皮光鲤。
贴分
金银二色斑纹的锦鲤,头部必须清爽,覆轮愈多愈好。
山吹贴分
纯金黄与白金二色斑纹的锦鲤。
桔黄贴分
桔黄与白金二色斑纹的锦鲤。
贴分松叶
呈松叶斑纹的贴分。
德国贴分
德国系统的贴分。
菊 水
德国系统的山吹贴分或桔黄贴分之中,侧腹部有漂亮波型或斑状花纹的称为「菊水」。全身以白金为底,尤其头部及背部的银白色特别醒自。菊水之中背部鳞片的覆轮特别光亮的,称为百年樱。
白金红白(金富士)
红白与黄金鲤交配所产生。白金色强烈而背部光亮的特别漂亮,称为「白金红白」。头部必须是光亮的白金色。皮光鲤的缺点是红斑较淡,常呈橙色。
大和锦
这是大正三色的皮光鲤。虽然红斑纹较淡,最近已出现白金色调光亮的佳品。
锦水、银水
这是秋翠的皮光鲤。红斑多的称为「锦水」,红斑少的称为「银水」。
松竹梅
蓝衣的皮光鲤称之为松竹梅。
孔雀黄金
一种五色的皮光鲤。全身布满红斑的称为「红孔雀」,德国系统的称为「德国孔雀」。
虎黄金
黄别光的皮光鲤,也就是背部有黑斑纹的黄金鲤。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1/2007112815571374647.jpg[/upload]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