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锦鲤 > 别光锦鲤

别光锦鲤

别光锦鲤
别光锦鲤的定义,白底,红底或黄底上有黑斑的锦鲤称为别光,属於大正三色系统白别光
大正三色去掉红斑就是白别光,也就是白底上有黑斑的锦鲤。因为是大正三色系的锦鲤,所以头上不能有黑斑,但是如果不影响躯干黑斑分布的美感,则头上有黑斑亦无妨。肩部左右任何一侧皆须有一大黑斑。以头部纯白,不呈淡黄色者为佳品。
胸鳍普通有黑条纹,但也有全白的。
白写与白别光的区别
黑白二种颜色班纹的锦鲤有「白写」及「白别光」,其区别如下:
①白写在头部必有面割型黑斑,或鼻尖上有黑斑及头顶有人宇型的斑纹,白别光在头部则没有黑斑。
②白写躯干的黑斑伸延至腹部,而白别光的黑斑只出现在背部。
③白写的胸鳍通常是元黑,而白别光的胸鳍有条纹状黑斑或全白。
总而言之,白写为黑底白花纹而白别光为为白底黑斑纹,而两者的黑质
完全不同。
赤别光
赤无地的背上有黑斑的,称为「赤别光」。黑斑的质地完全与白别光相同。
赤别光与赤三色的区别是,赤别光无白纹而赤三色侧稍带一些白色。
黄别光
黄底黑斑的锦鲤称之为黄别光。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1/200711281542652059.jpg[/upload]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