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锦鲤 > 昭和三色锦鲤鱼

昭和三色锦鲤鱼

昭和三色锦鲤鱼
昭和三色锦鲤鱼的定义黑底上有红白花纹,且胸鳍的基部有黑斑的三色称之为昭和三色。
昭和三色锦鲤鱼斑纹应有的条件
红 斑 头部须有大形的红斑,红质均匀,边缘清晰,色浓者为佳。
白 斑 白斑对於昭和三色也相当重要,只是不需要多,大约占全身的百分之二十即可。白质要求纯白,头部及尾部有白斑者品位较高,当然背部有白斑者更佳。
黑 斑 有闪电型黑纹由嘴边跨过头上红斑的所谓面割(MENWARE)型以及鼻尖上有黑斑而在头上有人字型黑纹的二种型。前者为基本型,而後者外观较豪迈。躯干的黑纹必须呈闪电型或三角型,粗大而卷伸至腹部。胸鳍应为元黑,不应全白、全黑或有红斑。
大正三色与昭和三色的区别
简而言之,具有红,白,黑三色斑纹的锦鲤分大正三色及昭和三色二种。前者是白底上有红斑、黑斑的,而後者是黑底上有红斑、白斑的锦鲤。附带说明如下:
①大正三色头部无黑斑而昭和三色则有之。
②大正三色的黑斑呈圆形块状而存在於体高侧中线的上半部,昭和三色的黑斑则呈连续纹或带状,存在於全身,包括腹部。
③大正三色的胸鲭是全白或有黑条纹,而昭和三色的胸鳍基部有圆形黑斑。这黑斑特称为元黑(MOTOGURO)。由此容易将两者加以区别。实际上两者黑斑的「质」不同,因此有了经验,只要看黑斑的质就可以辨别。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1/2007112815364818538.jpg[/upload]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