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锦鲤 > 丹顶锦鲤

丹顶锦鲤

丹顶锦鲤
丹顶锦鲤的定义头部有圆形红斑,而鱼身无红斑的,称为丹顶。常常发现口上有所谓「口红」的红点而头上亦有圆形红斑的锦鲤,这种鱼不称为丹顶而是应属於红白。
又头部的红斑延伸至头部後面肩部鳞片者,亦不宜称之为丹顶。
丹顶红白
全身雪白而只有在头部有圆形红斑的称为「丹顶」。红斑是圆形且愈大愈好但是以不沾染到眼边或背部为宜。红质要浓厚,边缘要清晰,不得有口红,尤其重要的是白质要纯白。由於红斑形状的不同而名称亦各异。如红斑成为梅形的「梅花丹顶」,及其他「心形丹顶」,「角丹项」等等。
丹顶三色
只在头部有圆形红斑,而身体有如白别光黑斑的称之为丹顶三色。
丹顶昭和
昭和三色而只在头部有一块红斑的称之为丹顶昭和。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1/2007113011541745087.jpg[/upload][upload=jpg]UploadFile/2008-8/200881919483835814.jpg[/upload]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