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锦鲤 >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
大正三色锦鲤的定义,白底而有红色及黑色斑纹者称为「大正三色」。以头部只有红斑而无黑斑.且胸鳍(俗称手)上有黑色条纹为基本条件。与红白同为锦鲤的代表品种。
大正三色斑纹应有的条件
白底 与红白所要求的一样,必须纯白,不要呈淡黄色为佳。
红斑 与红白所要求的一样,须均匀而浓,遏缘清晰。头部的红斑不要渲染眼、员、颊部,尾结後部最好有白底,躯干上的斑纹左右均匀,鱼鳍不要有红纹。
黑斑 头部不可有黑斑,而肩上须有,这是观赏重点。白底上的黑斑称为穴墨 (TSUBO一ZUMI),红斑上的黑斑称为重叠墨 (KASANE一ZUMI)。黑斑以穴墨较佳。少数结实的块状黑斑左右平均分布在白底上者,品位较高。身体後半部不能有太多黑斑。 鳍胸鳍上如有二至三条黑纹较理想。其他鳍上亦同,不能有太多黑条纹。
[upload=jpg]UploadFile/2007-11/2007112815351533480.jpg[/upload]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