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七彩神仙鱼 > 七彩神仙鱼病发生的几个主要原因

七彩神仙鱼病发生的几个主要原因

七彩神仙鱼病发生的几个主要原因
饲养七彩神仙鱼就如同饲养其他宠物一样,作为七彩神仙鱼的爱好者去选购七彩时,可以从其体态、行为、色泽等表现判断其是否健康,回到家中后再经过隔离检疫及适当的预防处理,以减少疾病的发生。这些需要经验的积累,平常要注意收集一些有关七彩神仙鱼饲育的水质需求,营养需求及病害的种类、症状、防治方法等各种资料。七彩神仙鱼疾病发生的主要原因:
1.环境水质因素
(1)捕捞运输造成的紧迫伤害;
(2)酸碱度不适应或骤变;
(3)硬度不适应或骤变;
(4)水温不适应或骤变;
(5)溶氧不足;
(6)水中含氮废物;氨,亚硝酸盐浓度过高;
(7)治疗药物的刺激或污染;
(8)其他不良水质因素。
2.病原的感染
(1)病毒性病原:七彩神仙鱼病毒性疾病的资料目前并不齐全完整,但是,根据国内外文献报道是一定存在的,有文章指出七彩神仙鱼病毒经过学术单位分离,初步鉴定类(IPN)病毒。
(2)细菌性病原:细菌性病原的种类很多,大多数为条件致病菌,只在水质环境恶化;鱼只受到紧迫;抵抗力下降时,才会大量滋生造成病害。常见的致病菌有:产气单胞菌;爱德华氏菌;滑走细菌;链球菌;分枝杆菌。
(3)原生动物病原:包括六鞭毛虫;旋核鞭毛虫;二鞭毛虫;原周鞭毛虫;白点虫;斜管虫;四膜虫;钟形虫;夜出纤毛虫等。
(4)扁形动物病原:包括指环虫。
(5)线虫类病原:包括毛细线虫;驼形线虫;蛲虫等。
(6)霉菌类病原:包括水霉菌;鱼胞霉菌。
3.鱼只健康因素
(1) 饲养密度不适宜;
(2) 营养不均衡,长期缺乏一些维生素,矿物质或微量元素;
(3) 大小鱼混养,个体差异太大;
(4) 与七彩混养的鱼种不适宜,七彩受到惊吓或攻击;
(5) 潜伏性疾病或慢性病害。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