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七彩神仙鱼 > 七彩神仙鱼病常用药物的使用法及其适用病症

七彩神仙鱼病常用药物的使用法及其适用病症

七彩神仙鱼病常用药物的使用法及其适用病症
四环素
.药浴法10~20ppm,长期药浴可防治Aeromonas(产气单胞菌)、Pseudomonas(假单胞菌)病菌所引起的疾病,如败血症、Flexibacter columnaris(柱状溶胞菌)病菌所引起的(烂鳃、烂尾、烂鳍)柱状病。
.口服法25~40㎎/㎏鱼体重/天,共10天可防治Aercmonas(产气单胞菌)、Pscudomonas(假单胞菌)病菌所引起的疾病。
.口服法50㎎/㎏鱼体重/天,共21天可防治bacterial Kideny disease(细菌性肾脏病)的疾病。
.注射法12~25㎎/㎏鱼体重。
BAKTAR(磺胺增效片)
.口服法25㎎/㎏鱼体重/天,共10天可防治一般细菌性疾病。七彩神仙鱼
.注射法12㎎/㎏鱼体重/天,共7天可防治一般细菌性疾病尤其是由Vibrio(弧菌属)病菌所引起的疾病,如败血病等。
OXOLINIC ACID(欧索林酸)
.药浴法12㎎/l,15分钟,一天二次共3天。
.药浴法0.5㎎/l,24小时,可防治一般细菌性疾病。
.口服法5㎎/㎏鱼体重/天,10天。
FURA-ZOLIDONE([口夫]喃唑酮、富来顿)
.药浴法0.5~5㎎/l,24小时可防治细菌性及原生虫,如六鞭毛虫等。
.口服法25~50㎎/kg鱼体重10~15天
KANAMYCIN(卡那霉素)
.药浴法25~50㎎/l,3天共3次,每次换水50%,可防治细菌性疾病,如Aeronomas(产气单胞菌)病菌所引起的败血症等。
.口服法25㎎/㎏鱼体重/天。
.注射法10㎎/㎏鱼体重,每3天打一次共14天。
FURALTADONE([口夫]喃剂之一)
.药浴法10~25㎎/l,24小时,可防治一般细菌性疾病。
ERYTHROMYCIN(红霉素)
.口服法50㎎/㎏鱼体重/天,共21天,可防治一般细菌性疾病。
福尔马林(FORMALIN)
.125~250ppm,60分钟后100%大换水,可防治指环虫、斜管虫等外部寄生虫及水霉菌(saprolegnia)所引起的疾病,25ppm,24小时后100%大换水,每2天一次共3次可防治指环虫等外部寄生虫。
.1~2ppm/l,15分钟,卵消毒。
.27.5~220ppm、器材消毒。
福尔马林/孔雀绿
.25ppm福尔马林+0.1ppm孔雀绿,24小时换水50%,每2天一次共3次可防治外部寄生虫。
.3%双氧水,0.7~1.4ppm,消毒鱼卵。
LEVAMISOLE HCL(驱蛔钩片)
.药浴法10ppm,可防治毛细线虫等。
.口服法2.5~10㎎/㎏体重/天,共7天可防治毛细线虫。
.注射法8㎎/㎏体重可防治毛细线虫。
孔雀绿
.药浴法50~60ppm,10~30秒可防治一般水霉菌所引起的疾病及鳃霉菌(Branchiomyces spp)所引起的烂鳃症,体表寄生虫。
.1ppm,30~60分钟可防治一般水霉菌所引起的疾病及鳃霉菌(Branchiomyces spp)所引起的烂鳃症,体表寄生虫。
.0.1ppm,3天,每隔3天再一次共3次可防治一般水霉菌所引起的疾病及鳃霉菌(Branchiomyces spp)所引起的烂鳃症,体表寄生虫。
.10ppm,10~30分钟,防治卵霉
.0.5ppm,1小时,防治卵霉
甲基蓝
.2ppm,24小时,隔天再一次共3次可防治一般水徽菌所引起的疾病及鳃霉菌(Branchiomyces spp)所引起的烂鳃症,体表寄生虫。
.1~3ppm,防治体表寄生虫可防治一般水霉菌所引起的疾病及鳃霉菌(Branchiomyces spp)所引起的烂鳃症,体表寄生虫。
硝基甲嘧唑乙醇(METRONIDAZOLE)
.药浴法5PPM,72小时水温35℃
.口服法25㎎/㎏鱼体重/天,共5~10天
.口服法100㎎/㎏鱼体重/天,共3天
三氯松
.药浴法0.2~0.5㎎/l,24小时,隔3天再使用一次。
PIPERAZINE SULFATE(驱蛔灵)
.口服法10㎎/㎏鱼体重/天,共3天。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