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龙鱼 > 避免及减缓龙鱼掉眼的方法

避免及减缓龙鱼掉眼的方法

避免及减缓龙鱼掉眼的方法
避免及减缓眼睛下视的方法:龙鱼的眼睛应是平贴、明亮有神才算美,而一般在水族箱饲养的龙鱼,大多有眼睛下视的现象。产生眼睛.下视原因为眼部脂肪堆积,另外还会因找寻沈底性的活饵如虾、泥鳅,或因水族箱为透明体,而且鱼缸位置较高,龙鱼为外界平地环境所吸引,注视日久而形成的一种自然现象。避免龙鱼眼睛下视的方式如下:
1.喂食上浮性饵料(干燥饵),若为活饵则可先将其弄昏,定量喂食。
2.夜晚或不观赏龙鱼的时候,照明设备打亮,水族箱四周用黑布、或不透光材料围遮。如果是初期眼睛略微下视,可以全天候用黑布围遮起来,一~三个月可将下视现象矫正。长时间下视而且定型,则无法矫正。
在水族界曾有人尝试以开刀矫正,但效果不彰,而且容易伤及鱼眼。读者切莫轻易尝试。下视并非疾病,而是种自然生理反应,饲主不必太过挂虑。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