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龙鱼 > 龙鱼的白点病症状与防治方法

龙鱼的白点病症状与防治方法

龙鱼的白点病症状与防治方法
关于龙鱼的白点病症状与防治方法,龙鱼白点病:在鱼类疾病中占了极大的比例,此病是由一种称为ICH的纤毛虫所引起,繁殖速度惊人,在25℃左右寄生鱼体,由单一细胞进行核分裂,一小时内可由一个繁殖为三千多个,但在高温时便会停止分裂或者死亡。
原因:ICH是在鱼只抵抗力弱时才寄生鱼只体表,吸收鱼的体液并进行繁殖,产生白点状囊胞,像撒上白粉般。
症状:初期时多发生在鱼的各部位鳍,鳍部会出现白色斑点,继而蔓延全身。此时期鱼只为除痒而磨擦底材或缸壁,食欲减退,表皮开始烂化,最后蔓延进入鳃瓣,而使鱼只窒息死亡。白点是种传染迅速的疾病,必需尽速处理。
治疗:
(1)以百分之一的盐水治疗。
(2)每百升水投入0.8公克硫酸奎宁。
(3)以百分之五的甲基蓝液,每公升加4~5滴。
(4)市售的鱼类专用药。
上述四种方法皆须调高水温2℃~3℃,并加强气泵打气,使水中溶氧量提高。
(注)在治疗阶段要加强鱼只营养,以增强抵抗力。当恢复健康时,最好能以过锰酸钾全缸消毒。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