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鱼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观赏鱼大全 > 罗汉鱼 > 关于罗汉鱼的鱼病处理问答

关于罗汉鱼的鱼病处理问答

关于罗汉鱼的鱼病处理问答
问:1、最常出现在花罗汉身上的疾病有哪些?
答:白点病、卵圆虫病、毛细线蚁病、烂尾或烂鳍、洞头病
问:2、当遇到鱼只有病时,该当如何处理?
答:由于鱼只患病都不离以上的三大因素,当它们患病时我们亦需要在这三个范围之内对症下药。通常我们会将鱼缸的温度稍稍提升,再加入市面上所出售的药水,通常落药之后三天换水,约一至两个星期,一些体外的病如白点等都会痊愈。但若鱼患上肠胃病的话就会比较麻烦。饲主可以将一些口服药混在鱼料之内,让鱼只在进食时吃下。除了寄生虫之外,有时花罗汉会因为贪吃的关系而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若你发现鱼只出现白便的话,就是消化系统有毛病,可以在市面上找寻一种叫(化白便)的药物去治疗。罗汉鱼
另外,烂尾或烂鳍多是因为打斗而产生,这时你最好将较严重的鱼只隔离。分开饲养有一个好处就是会令原较弱的花罗汉得到喘息的机会,可以吃到更多料食,从而回复正常的生长速度,充实健康!
其中有一项需要紧急的是,落药宁轻莫重。意思就是每次落少量的药物,可能延长生命的时间,但你的花罗汉会逐渐强壮起来,但若你贪一时之快,痛下重药的话,很有可能会加速鱼只的死亡。
问:3、当手头上无合适的药物,但又发现鱼只病发,该当如何处理?
答:一旦你发现花罗汉生病而手头上又没有适当药物的话,我建议你使用最古老的方法——食盐。这方法也许听起来是老旧了一点,但对花罗汉却正好非常有用,有时甚至比市面上一些药物更好。至于落盐的份量则因病情及花罗汉本身的健康而定;但第一次落盐最好不要多余二十分之一,然后可以逐渐增加;而在落盐的同时需要提升鱼缸内的温度至30度到32度之间。这样你的鱼儿很快又会健康起来。
问:4、当发现鱼只有病时,我应该将鱼缸中大部分的水立即换走吗?
答:在鱼只生病时,它的健康已到达一和较低的水平,如果这时突然改变它的生活环境的话会令鱼只更加容易死亡或染上其他的疾病。因此,当你发现缸中的鱼只正在与疾病纠缠的时候,不要急于换水,只要将温度稍稍提高,放入轻量的药物就可。
问:5、花罗汉病愈后需要怎样去调理?
答:花罗汉在病后与很多生物一样会胃口不大,也不如之前的活跃。这时可给予一些营养丰富又可口的料食给它,例如活的丰年虾,新鲜的虾肉等等。在这个阶段最好不要经常换走大量的水,也最还养一些水,防止自来水中的氯气对花罗汉有负面的影响,而且温度也要保持再8度左右。待它们的胃口回复正常后,又会再一次活跃起来。

观赏鱼大全图文

  • 黑尾礼服孔雀鱼怎么养
  • 蓝灯鱼
  • 帝王三间鱼
  • 宝蓝凤凰鱼

相关阅读